“抗疫停课不停学,创业培训促就业” 关于举办2020年SYB 创业网络培训的通知

2020年03月30日 11:08  点击: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提高我院2020届毕业生创业意识和能力,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树立就业创业信心,转变就业观念,指导大学生成功创业。学院与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兰州市就业创业促进会主办的线上培训平台《创业培训云课堂》合作,为我院2020届毕业生提供免费SYB创业网络培训,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我院2020届具备毕业资格的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

二、培训时间

近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课程内容

课程为《中国创业培训》,共分十个步骤,环环相扣,逐渐深入,通过创业十步走循序渐进的学习,帮助学员形成独立的商业逻辑和系统化的创业思维。

第一步:评价你是否适合创业

第二步:建立一个好的企业构思

第三步:评估你的市场

第四步:企业的人员组织

第五步:选择你的企业法律形态

第六步:企业的法律环境和责任

第七步:预测你的启动资金

第八步:制订你的利润计划

第九步:判断你的企业能否生存

第十步:开办你的企业

四、培训流程

 

1.培训时长与方式。SYB培训时长为10天,课程采用直播+录播的在线培训模式。

2.创业培训云课堂登录方式。SYB培训采用每班30人小班额教学,在学员报名后,进行分班管理,在培训开始前三天,云课堂中会开通相应的培训班级。学员可在电脑浏览器中输入创业培训云课堂网址www.gszypx.cn,选择所在班级或用手机扫描创业培训云课堂二维码,选择所在班级学习。

3.线上学时学分管理办法。总学分为100学分,学员完成线上直播学习、线上听课、线上互动、线上作业、线上考试等内容,学员得100学分为优秀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学员得60学分以上为合格学员,颁发“创业培训合格证书”,低于60学分为不合格学员,不予发证。

五、师资力量

课程由经验丰富、长期活跃在教学一线的教师团队,专门为促进大学生和创业人员就业创业培训精心设计的优质线上课程,线上课程还结合正保创业实训网创业实训课程,让学员线上完成模拟创业全过程。平台为学员提供 7×24 小时在线学习服务,确保线上培训课程体系不变、教学质量不降、学员收获不减。培训内容涵盖就业创业政策解读、国情区情、岗位通用知识技能、创业培训等课程,帮助大学生和创业人员丰富知识结构,提升就业创业技能,为学员提供高质量的在线学习服务。

 

六、学生收益

1.学生参加“SYB创业培训班”学习实行免费培训(免培训费、教材费、证书费等)。按照国际劳工组织推荐的“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培训模式和模拟公司创业实训技术,帮助学生提高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参加完培训,经考核合格的学员,获得由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颁发的《创业培训合格证书》。

2.获得创业培训合格证书自主创业后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1)对自主创业的毕业生,可申请享受不高于8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如果从事当地政府规定微利项目的,可按规定享受政府贴息扶持。

2)对毕业生加强创业后续支持服务,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及企业家,创业成功人士,专家学者组成兰州市创业指导专家咨询团队,为创业者提供“诊断式”、“跟踪式”、“陪伴式”指导服务,对创业者提供项目推介、开业指导、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管理咨询、政策咨询等。

3)对创业成功,带动就业成效显著的创业者,推荐参加兰州市创业扶持项目。

七、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4月2日,过时不再补报。

2.报名材料:

1)户口本首页和本人页照片(正上方照,不要有大小头);

2)身份证正反面照片(正上方照,不要有大小头);

3)学生证件标准证照片(正上方照,不要有大小头)

4)填写2020年SYB 创业网络培训报名表信息

3.请将以自己姓名为名的报名材料压缩包文件以附件的形式发到

407147714@qq.com邮箱。

4.报名参加培训的同学请加入“2020年SYB创业培训QQ群号,群号为1094751813。

八、报名联系人

就业工作处 王建榕老师    

  话:18993121711

                                                                                                就业工作处

2020年3月30日

 

上一条:【报考须知】"资环小招"图说2020年甘肃省高等职业考试招生政策 下一条:【智慧气象——云端交流 精准预测 开放服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气象学院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