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20年11月27日 10:00  点击:

 

为使2020级新生对未来职业走向和职业发展有更清晰的认识,同时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避免学习的盲目和被动,帮助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目标和实施策略更加明了,气象学院于11月26日晚在树行源1号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气象学院学生干事兼就业干事曹磊,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刘克义同学,第十六届学生会部分负责人以及20级全体学生,罗盼盼和汪城旭两位同学担任本次比赛的主持人。

活动主题

本次比赛分为选手展示和评委老师点评两个环节。大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开始,现场的气氛非常活跃,选手们在展示PPT的同时,也向评委和观众们介绍自我,描绘着属于他们未来的蓝图。选手们规划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演讲语言流畅、富有激情,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观众们通过聆听选手的演讲,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也有了新的想法,在选手演讲完毕后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活动现场

选手比赛结束之后,曹磊老师对大赛进行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选手们优异的表现,并表示大赛对选手既是一种锻炼,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希望同学们未来能多跟老师交流,通过这次比赛增长经验,提高个人综合能力,更重要的是让自己对未来的规划了然于心,对自己专业的理解分析更加透彻;并对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的区别进行分析,表明学历不等于能力,帮助学生认识到职业教育的优势。

参赛选手演讲

本次大赛展现出了气象学子对未来的憧憬、对成才的渴望。使同学们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明确发展方向,科学合理的规划大学学习和生活;同时有利于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发掘自我潜能,扩大自身发展空间。相信拥有梦想与明确目标的他们会在自己规划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顺畅。

 

上一条: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来我院召开招聘专场会 下一条:气象学院召开优秀毕业生返校励志演讲暨就业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