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欲引他们误入人生歧途——气象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议

2020年06月12日 14:22  点击:

 

为切实提高师生党员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思想道德防线,6月11日,气象学院党总支以专题警示教育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利用线上线下的形式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学习了近期的10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并集中观看了《贪欲引他们误入人生歧途》的警示教育片,气象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李强主持会议。

      IMG_4087

会议现场

10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集中通报了部分领导干部在工作过程中接受下级或服务对象公款接待、收受礼金礼品、安排旅游等违规违纪行为。警示教育片主要讲述了由萍乡市纪委查处的若干贪污腐败典型案例,案例通过办案人员及涉案人员的亲身讲述,揭示了涉案人员从最初的拒贪,小贪到无节制的大贪,最终走向贪腐深渊,不能自拔。

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民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必须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让案例真正成为自己在岗位上履职尽责的一面镜子,不断地以之正衣冠、正言行、正身心,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IMG_4106

全体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都被违法案例所震慑,深刻领会了廉政的真正含义,纷纷表示要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洁身自好,珍惜工作岗位和幸福生活,自觉做到拒腐防变。

上一条:气象学院联合兰州大学、中科院西北生态资源环境研究院共同召开科研及项目合作对话会议 下一条: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气象学院党总支开展专题党课讲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