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学院团总支开展“发扬奉献精神,筑牢防控防线”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2月24日 08:00  点击:

 为进一步营造志愿服务浓厚氛围,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深入人心,气象学院学生董彤彤、范芳萍、刘娅丽等参加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帮助消毒和卫生清理等工作。在冷清的大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随处可以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活动现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服务中,他们充分展示“奉献、友爱、互相、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村里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协助村上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消毒、测量体温、提醒村民佩戴好口罩,与村干部一道,对进出村人员严格落实“一问一查三登记”要求,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他们配合镇村干部利用大喇叭、巡逻队、微信群进行广泛宣传,劝导村民减少外出,取消节日聚会,并向大家普及预防新冠肺炎知识。

活动现场

 广大志愿者也是参与疫情防控的一支重要力量,为农村疫情防控筑牢第一道防线,通过这些举措,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的思想认识,助力全村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活动现场

 

上一条:气象学院党总支开展“跟着电影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气象学院开展2021年春秋季征兵工作宣传月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