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感初心、践新章、育使命”——气象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09日 21:0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加强对全体师生的教育引导,不断将气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6月9日,气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民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为气象学院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七一建党节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报告

学习主题

   张民院长以《回顾党史,百年历程》为题,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划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四个历史时期,以时间为轴,带领全体师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发生的重大事件,总结了百年历史积累下来的宝贵经验,言简意赅,内容翔实。张民院长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史,可知古今;懂史,能明大义;用史,方续荣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通过学习党史补足精神之钙,从中感悟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岗位,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IMG_8207 (3)

气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民主讲党史

IMG_8291

学习现场

同学们听得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从南湖摇曳的红船到中华民族崛起,曲折奋进的历程让全体师生不禁为中华民族自豪,为党和国家喝彩,也油然而生出一种身为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师生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学在日常、学在实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汲取宝贵经验,练就过硬本领。

 

上一条:气象学院党总支召开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员大会 下一条:气象学院组织观看2021年“双百”活动专场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