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甘肃省高校三好学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1年03月05日 14:27  点击:

关于做好2020年甘肃省高校三好学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士官学院、中泰学院: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一步树立优秀大学生典型,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1号令)要求,开展全省高校三好学生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及名额

(一)推荐范围

全院全日制在校生,原则上一年级新生不推荐。

(二)推荐比例

按全日制在校生(一年级新生除外)的5‰的比例推荐上报。

二、基本要求

被推荐为三好学生必须同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思想积极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3.学习目标明确、勤奋刻苦、成绩优秀。上学年度专业课、思政课及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均位于本年级本专业前20%(含20%)。

4.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及其它公益活动,有较强的的运用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某一方面有突出成绩。

5.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有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心理素质,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良好及以上。

6.同等情况下学生干部优先,但不得超过三好学生总数的30%。

三、推荐程序

  推荐工作要做到坚持标准、综合评价、严格程序、保证质量。要按基本要求,经班级推荐、二级学院审核(需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后,报学生工作部审核。

四、报送时间

  请于3月12日16:00前将推荐情况报告及推荐审批表(附支撑材料)报学工部(7号楼201室)张伟强老师处,同时报送电子版。

  联系电话:15209318781

  邮 箱:2991400980@qq.com

  附件1:2020年度甘肃省高校三好学生候选人推荐审批表

  附件22020年度甘肃省高校三好学生候选人推荐审批表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届甘肃省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兰资环院团发[2021]2号关于印发《关于落实院团委对学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