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工作会议

2020年03月09日 08:54  点击:

全面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党委“停课不停学”工作有关精神,切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教学、学生管理及各项重点工作推进,保障网络教育教学及学生管理等工作有序进行,3月6日,气象学院通过陇政钉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师工作会议。气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民,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继锋,纪检委员、副院长李强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民讲话

张民院长结合近期教学及学生管理工作实际,对本学期学院工作做了总体安排,他要求,在特殊时期,全体教师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要严格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完成规定线上教学任务,充分利用互联网+教学管理,做到线上教学与线下课程无缝衔接;二是要按照学校安排,统筹谋划学生返校各项事宜,在网络上适时召开主题班会,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心理健康辅导工作;三是要抓好“双高”院校建设、科研工作、党建思政及就业创业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教学科研、实训室建设、竞赛等目在创新中实现新突破。

赵继锋副院长对学院党建、学生管理、思政教育及招生就业等工作做了安排,他希望全体教师要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在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中落实好德育教育;要培养学生的就业创业意识,对特殊学生有针对性地进行一对一帮助,要求辅导员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引导,加强对重点学生的跟踪管理和心理疏导等工作,并对学生返校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李强副院长传达了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教师要转变思维,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切实做好在线教育,加强日常教学管理,在教学中继续扎实推进课程思政,落实5分钟立德树人工程,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会上,全体教师就在线教学、项目科研、实验实训室建设、学生管理、大学生就业创业等进行了研讨,并就在线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学习。

会议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确保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要求落实落细,保证在线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落实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及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 切实做好教学督导——气象学院扎实推进在线教学工作 下一条:气象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示范课评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