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19年11月30日 20:45  点击:

 

丰富大学生活,指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确立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目标,提升学生的创业技能与实践能力。气象学院于1129在树行源1号学术报告厅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气象学院招生就业干事曹磊辅导员老师朱晗晖学生会主席刘克义就业部部长以及19级全体学生,万彬和王炯皓两位同学担任本次比赛的主持人。

 

活动现场

本次比赛分为选手展示和评委老师点评两个环节比赛开始,各参赛选手结合PPT,从自我测评、所选专业、社会行业环境、未来计划等方面,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出了较为详尽和细致的规划。他们规划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演讲语言流畅、富有激情,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了台下师生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刘煜荣获一等奖,李潇萱、包文芳荣获二等奖郭彦明瑜临、汪城旭荣获三等奖。

 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和指导

选手比赛结束之后,朱晗晖老师对大赛进行总结讲话,她首先肯定了选手们优异的表现,并表示大赛对选手既是一种锻炼,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要找到通向目标的正确道路和方法,需要我们做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朱老师还要求同学们要提升信心,并对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的区别进行分析,表明学历不等于能力,帮助学生认识到职业教育的优势。

 朱晗晖老师做总结讲话

通过本次比赛,使学生了解专业发展脉络,锻炼自身能力,认识不足,明确发展方向,科学合理的规划大学学习生活,积极认知自我和社会,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展示气象学子的风采,更好实现自我价值。

 合影留念

上一条:气象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征兵宣传”主题班会 下一条:气象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精准就业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