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 气象先行——气象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防灾减灾日活动

2020年05月13日 09:06  点击: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甘肃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加强基层能力建设做好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相关文件,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日”的各项工作,不断加强防灾减灾安全知识教育,进一步提升师生防灾减灾救灾的意识和能力,气象学院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以“防灾减灾日”为契机,精心筹划,积极组织部署,线上线下同时开展了“防灾减灾日”活动。

 

      IMG_256

会议现场

气象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突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这一主题,认真组织开展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各项活动。受疫情影响,气象学院利用QQ、微信、钉钉等媒体为全校师生大力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组织师生网上观看气象灾害题材影视片,营造防灾减灾气象先行的浓厚学习氛围。

     

气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继锋为全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12日下午,气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继锋利用资环钉视频会议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防灾减灾 气象先行》的学术报告,主要从气象灾害的概述;气象灾害的类型;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号召全体师生做到: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我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学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同时就学生比较关心关注的气象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同学们利用电子设备认真学习防灾减灾知识

此次防灾减灾日活动,学院坚持以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为根本,以提高学生预防和应对突发灾害的减灾能力为重点,全面增强学生的防灾减灾观念,切实提高学生的避灾自救能力,加强学院应急能力建设,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上一条:气象学院召开2020年全院学生大会 下一条:气象学院召开全体团学干部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