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气象类专业校局校企高质量合作发展交流研讨会

2023年11月09日 08:52  点击:


 11月8日,学校召开气象类专业校局校企高质量合作发展交流研讨会。河南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孙景兰等部分省市自治区气象局、民航机场和气象服务类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学校党委书记郑绍忠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校长谢军武主持。


 郑绍忠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参会气象单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各气象部门多年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殷切关怀和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兰州资环大学是一所发端气象、扎根气象、服务气象、气象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学校始终把气象类专业作为主要的办学支撑点,坚持锚定行业需求、强化专业建设、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服务气象行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希望与各省市自治区气象局、民航机场和气象服务类企事业单位开展更全面、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优势资源共享、推进发展互惠共赢,共同为基层气象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加会议的各单位负责人依次发言,充分肯定了学校办学的巨大变化和发展的不凡实绩,充分认可学校历届毕业生在气象部门的现实表现和智慧气象技术的发展定位。同时围绕深化校局校企深化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专业设置发展、学生能力素养拓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为下一步智慧气象技术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谢军武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将抢抓省局共建重要发展机遇,主动对接气象事业发展需求,努力争取资源政策和发展空间,着力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不断强化气象办学特色和校局校企合作交流,努力走出一条办学特色鲜明、气象服务能力突出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内涵发展之路。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学校部分实训室。

撰稿:赵继锋

摄影:朱聚晶

审核:张民 高鸿斌



上一条:全国智慧气象专业教学资源库共建共享联盟成立大会暨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与应用研讨会在学校召开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4届气象类专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