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第一党支部、气象学院党总支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年07月08日 10:43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充分挖掘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感人事迹,进一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全体党员爱党爱国、见贤思齐、干事创业的热情,坚定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直属第一党支部、气象学院党总支于7月7日在金星603会议室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直属第一党支部、气象学院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直属第一党支部书记、审计处处长康等银主持会议。

    IMG_5528 (2)

会议现场

    IMG_5674 (2)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讲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努力并付出牺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也涌现出了很多感人事迹,特别是青年一代在这次“疫情”大考中勇挑重担,堪当大任。各级党组织要充分挖掘并讲好战“疫”故事,把抗疫精神和“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办学精神融合起来,贯彻到“双高”院校建设和学院改革发展进程中。各级党组织要重视并创新党建工作,要以党建引领具体业务工作,把组织生活会上的感悟内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外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院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与广大师生一道,共同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添砖加瓦。

    IMG_5539 (2)

直属第一党支部书记、审计处处长康等银分享战“疫”故事

    IMG_5553 (2)

直属第一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林分享战“疫”故事

    IMG_5570 (2)

学院直属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办公室主任高兰德分享战“疫”故事

会上,气象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李凯通报到会人员情况;气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民介绍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直属第一党支部支委成员、气象学院党总支支委成员依次分享战“疫”故事,以“身边同事”、“医护人员”、 “大学生志愿者”等为关键词,声情并茂地讲述出一群战“疫”先锋的模范故事,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对标先进找差距、查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IMG_5582 (2)

气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民分享战“疫”故事

    通过本次会议,参会师生党员领悟到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入党誓词,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气象学院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党课 下一条:“战疫”当前做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气象学院党总支开展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