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胜萍老师

2020年04月08日 09:22  点击:

 

一、基本情况

马胜萍,女,1970年2月出生,副教授。1992年6月毕业于南京气象学院大气探测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同年7月至2014年11月在兰州气象学校工作,2014年12至今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工作,期间曾担任高空教研室主任、综合观测教研室副主任,现为专职教师。

二、教学科研

在校期间先后承担《高空气象探测》、《气象雷达维护与维修》、《大气遥感探测》、《临近预报》等多门课程的授课任务和毕业学生的就业实习指导工作;作为中国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甘肃分院的教师,承担综合探测业务岗位人员的《高空气象探测》课程的培训任务。

参与完成《高空气象探测》课程的省级精品课程的建设,主持完成《高空气象探测》、《气象雷达维护与维修》的课程标准的制定及资源库的建设,主持编写并出版了《气象雷达维护与维修》教材,主持编写了《高空气象探测》《大气遥感探测》等校本教材,主持编写了《高空气象探测》课程实训教学指导书,先后在学术刊物发表专业论文3篇,主持并完成院级教改课题1项,参与完成了大气探测技术专业生产实际案例库的建设,主持完成了经纬仪测风实训室、雷达测风实训室的建设。

三、荣誉奖励:  

1.2014年荣获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2.2015年荣获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说专业”竞赛团体二等奖

3.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度优秀教师

 

 

上一条:段云峰老师 下一条:李春华老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