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凉山州气象局

2020年04月28日 16:18  点击:

 

四川省凉山州气象局始建于1939年,现下设直属事业单位凉山彝族自治州气象局执法支队、凉山彝族自治州气象台、凉山彝族自治州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凉山彝族自治州气象信息中心、西昌气象站、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新一代天气雷达站、凉山彝族自治州气象探测中心。还包括凉山州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凉山州农业气象服务中心、凉山州气象灾害防御中心三个成立机构。

四川凉山州气象局所辖木里藏族自治县气象局、盐源县气象局、德昌县气象局等16个县级气象局。主要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事业发展规划、计划及气象业务建设的组织实施;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设施建设项目的审查;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活动进行指导、监督和行业管理;天气预报、气象信息的发布及管理工作,负责公众气象预报、灾害性天气警报以及农业气象预报、城市环境气象预报、火险气象等级预报等气象预报的发布。另外,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服务工作,不断加强公共、决策和专业气象服务,不断完善气象灾害应急服务体系,建立畅通的气象信息发布渠道,提高应急气象服务综合能力。

近年来,学院与四川凉山州气象局逐渐深入合作,四川凉山州气象局主要为气象学院大气科学技术、大气探测技术、应用气象技术、防雷技术专业提供全方位高质量就业岗位,学院也为四川凉山州气象局输送了大量优秀的应用技能型人才,为国家气象部门的发展具有重要的贡献。

四川凉山州气象局

 

凉山州木里县气象局

 

凉山州越西县气象局

 

凉山州雷波县气象局

上一条:四川省甘孜州气象局 下一条: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