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青春心向党&科普宣传助力建小康”兰州资源环境学院气象学院三下乡小分队赴甘肃省古浪县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及科普宣传系列活动之四

2020年07月14日 13:29  点击:

古浪县地处河西走廊东端,属祁连山高寒亚干旱区和河西冷温带干旱区,主要气象灾害有干旱、干热风、霜冻、冰雹、暴雨、大风、沙尘、寒潮、冰冻等。气象灾害是给农业生产带来不良影响的主要因素,气象防灾减灾是气象为农服务的根本目标,提升农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对于保障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至关重要。7月14日,气象学院三下乡小分队联合古浪县气象局在县文化广场展开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

      F81526DF194098D4685244752BE970F7

小分队联合古浪县气象局在县文化广场展开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

活动中,小分队队员们为现场群众发放安全生产、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资料,并讲解展区内设立的人工影响天气和气象预警信号科普知识展板,宣讲暴雨、雷电、冰雹等气象灾害基本知识和防御,带队老师及古浪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就现场群众比较关心关注的气象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96F9A22A4ECA8383BA5B74824684D50E

合影留念

气象科普宣传工作是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的重要基础工作,通过科普宣传工作,小分队队员们认识到要继续加强专业课程的学习,提出新理念并充分应用新技术,适应时代发展之需。此次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他们防灾减灾的能力,这是队员们最大的收获。

上一条:气象学院暑期三下乡小分队赴古浪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及榜样事迹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志愿服务青春心向党&科普宣传助力建小康”兰州资源环境学院气象学院三下乡小分队赴甘肃省古浪县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及科普宣传系列活动之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