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16日 19:02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气象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以多种形式观看了开幕会实况直播。

金星实训603室观看现场

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学院师生盛赞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辉煌成就,表达对国家在党的领导下不断走向繁荣富强的坚定信心。

学院院长张民: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深刻指出我国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并深刻作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论断。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落实学院“双高建设”和职业本科发展,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教师观看直播

学院党委书记常逢杰: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深切感受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认真研读报告内容,领悟其精神实质,指导我们的实际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学院教师姚玉璧: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擘画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向。作为职业教育大学的教师,我们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启智润心、培根铸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教师苟志文: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和回顾了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清晰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的大事要事,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职业教育的“新兵”,我们要脚踏实地,不懈努力,在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大气科学技术班学生党员方星月:看完大会直播,备受鼓舞,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即将奔赴工作岗位的我,将坚定理想信念,紧跟时代步伐,在工作岗位上展现资环人的新风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宿舍观看直播

2022级智慧气象技术班学生党员蒋喜梅:投身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立志千秋伟业;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矢志砥砺前行。作为一名新时代学生党员,将用二十大精神浸润思想,加强知识学习,努力成为学有所长、业有所专、技有所精的可造之材。

2021级大气科学技术11班班长邓凡:党的二十大的召开,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班级班长、入党积极分子,将进一步做好师生服务工作,为同学们办实事、做好事,在学思践悟中提升自己在校园实践中锤炼自己,争做无愧于国家和时代的优秀大学生。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多种形式在学院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上一条:汇聚新力量 扬帆新学程——气象学院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气象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集体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