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学院开展“3.23”世界气象日校园科普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24日 08:18  点击:


为纪念“3.23”世界气象日,普及气象知识,3月23日下午,气象学院在我校门前广场开展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的主题,通过气象知识咨询解答、发放宣传手册,以及摆放宣传海报等形式向同学们科普气象知识。科普志愿者向我校同学讲解了气象日的由来、天气的概念、气象灾害种类及防范措施、人工影响天气、气象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灾害致灾风险隐患、天气气候成因等气象科学知识,激发了同学们探索气象、认识气象、学习气象的浓厚兴趣。

科普志愿者为同学们讲解气象知识


通过此次世界气象日主题教育活动,拓展了同学们的气象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对气象科学的求知欲望和探索兴趣,同时,也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到气象对于人类的影响,懂得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从而学会尊重自然,敬畏自然。




撰稿人、初审:  

复审:  

终审:  


上一条:学校与民航甘肃空管分局签订校局合作协议 下一条:气象学院召开“防范电信诈骗,共建平安校园”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