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科学技术

2020年04月14日 11:24  点击:

        专业基础

        大气科学技术专业是学校气象专业群的特色专业 ,办学历史悠久、特色鲜明。2012年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建设专业,2019年被被教育部、财政部列入“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计划。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气象数据分析、天气预报预警、人工影响天气等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具备应用各种气象数据制作天气预报、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指挥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等能力,面向专业技术服务业的气象工程技术和气象服务人员等职业,能够从事现代天气预报、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人工影响天气、现代气象观测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气象学基础、现代气象观测、气候学、天气学分析基础、气象灾害及其防御、航空气象学、气象数据统计分析、天气学原理、中国天气、雷达与卫星气象、数值预报产品释用、人工影响天气等。
       
就业面向
        面向各级气象台(站)、民航、部队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天气预报、气象观测等工作。
       
师资队伍
        大气科学技术教育教学团队现有专兼职教师2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高级工程师2人,讲师及以下专业教师13人,专职实验员2人,兼职教师3人,专业在校学生130余人,近几年学生的平均就业率达到了96%以上。
        实训条件
        大气科学技术专业拥有完善的教学实验设备和实训条件,现设有校内实验实训室6个,总面积达1500平方米,实训设备累计1000余台/套,总价值800余万元;与行业企业合作建立了20个校外实训基地,以确保学生实习实训需要。

 

 

上一条:应用气象技术 下一条:雷电防护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