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学院召开《应用气象实训室》、《校园气象站》项目建设专家论证会暨科研对话活动

2021年04月21日 15:30  点击:

421日,气象学院在金星实训507会议室召开了《应用气象实训室》及《校园气象站》项目建设专家论证会暨科研对话活动。会议由气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李强主持,甘肃省气象信息与技术装备保障中心主任王遂缠、甘肃省气象信息与技术装备保障中心副主任党选发、兰州中心气象台副台长杨晓军及气象学院院长、教授张民,气象学院装备保障教研室副主任(项目负责人)、高级工程师孙林花,气象学院气象台台长(项目负责人)、高级工程师夏权,气象学院应用气象专业教师、正高级工程师姚玉璧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气象学院项目负责人夏权、孙林花分别对《应用气象实训室》及《校园气象站》项目的建设方案进行介绍。专家在认真审阅相关材料,听取项目建设方案汇报和讨论质询的基础上,高度肯定了应用气象实训室及校园气象站项目的价值和意义,建议实训室对人才培养标准要细化,设备购置上要体现线上线下的发展趋势,突出学院气象特色,避免“同质化”建设。气象学院装备保障教研室副主任孙林花表示,各项目负责人会后会按照专家评审组意见,积极做好实训室建设方案的细化与调整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水平。

 

项目负责人汇报方案

座谈交流

   同时,专家还指出,气象专业的最大局限性在于传播时效性较低,这对气象科技服务工作能否顺利开展有着重要影响。因此,加大科技力度投入,是提升气象专业科技含量的首要途径,希望我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出进一步的努力。

   张民院长指出,实训室建设是推进学校各级各类实验室科学、高效、规范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专业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实训资源的集约化利用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双方都必须做好此项工作,打造“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与实训专门场所,为双高院校的建设再添绚丽画笔。

 

上一条:气象学院召开《应用气象实训室》、《校园气象站》项目建设专家论证会暨科研对话活动 下一条:2020年航空气象观测技术高级培训班在学院正式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