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学院召开2020年甘肃省高等学校产业支撑引导项目《“一带一路”太阳能高辐射区光能开发潜力与利用效率评估应用》课题中期进展交流会

2021年06月22日 16:19  点击:

6月22日,气象学院于图书馆第五会议室召开2020年甘肃省高等学校产业支撑引导项目——《“一带一路”太阳能高辐射区光能开发潜力与利用效率评估应用》课题中期进展交流会。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教授王澄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李栋梁,甘肃省气象局科技预报处处长、正研级高工白虎志,中国气象局兰州干旱气象研究所副所长岳平及气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民,副院长李强等各专家组成员参加此次会议,气象学院高级工程师姚玉璧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副院长李强对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各位专家及项目组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围绕学院近几年发展状况、办学条件、科研现状、师资队伍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随后,项目主持人姚玉璧对课题进展情况进行介绍,并就高职院校科研定位及发展方向进行交流讨论;各子专题负责人依次汇报专题进展情况,专家组成员结合汇报内容,从课题背景、前期实验基础、实验模型的构建及可行性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和点评,项目负责人根据专家组成员提出的修改意见对项目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和优化,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气象学院副院长李强讲话

各子专题的负责人汇报专题进展情况

本次汇报交流会由校内外专家、项目组子专题负责人共计三十六人参加。院长张民对各项目组已开展的研究内容、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肯定;提出教学研究要面向学校、面向企业、面向未来,要有前瞻性和严谨性,科研工作要服务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成果要能固化成工作标准、管理制度和教学模式等并推广应用。同时,本次大会也为我院进一步提高课题质量、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条:张民院长一行赴四川省盐源县气象局进行企业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