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学院赴四川省青神县气象局开展学习调研

2023年09月25日 13:16  点击:


为学习基层气象部门特色气象服务工作经验,洽谈局校合作事宜,气象学院副院长李强一行5人于2023年9月22-24日赴四川省青神县气象局开展专项学习调研活动。

学习调研中,青神县气象局杨磊局长带领老师们参观了西部地区最大的晚熟柑橘智慧气象数字果园试验基地,详细介绍了基地的整体设计和布局、主要开展的气象服务项目及目前产生的研究成果。

基地负责人杨俊杰工程师作了“眉山晚熟柑橘智慧气象数字果园试验基地”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基地已开展的研究项目及已经取得的主要成果,局校双方结合目前开展的研究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明确了下一步开展合作研究的内容与方向。

交流过程中,局校双方还就基层气象部门人才需求、业务发展及岗位实习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探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为学院下一步优化气象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气象服务课程设计、开展岗位实习等工作奠定基础。



撰写:杨庆怡

复审:李  

终审:张  


上一条:学校赴兰州市气象局推进局校合作事宜 下一条:学校赴甘南州和临夏州气象局推进局校合作事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