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学院组织开展全国气象科普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2年09月22日 15:30  点击:


 近日,由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兰州市“全国科普日”系列宣传活动在全市各科普基地陆续开展。9月20日,作为国家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兰州市科普教育基地,智慧气象综合实训科普基地围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的今年首个“气象开放日”活动拉开帷幕。

 学校2022级新生及部分社会人士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天益馆气象科技综合实训中心、防雷科普中心、雷达实训中心、地面气象观测基准站等科普场所,了解气象发展史、天气预报、气象观测、雷电防护、雷达工作原理等气象知识,零距离接触气象科学仪器设备和气象业务工作。


 本次开放日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处,不仅有科普志愿者面对面答疑解惑,参观者还能拿到第一手的气象科普宣传资料,参观人员纷纷表示收获丰富,激发了探索气象知识的强烈欲望。


下一条:气象学院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