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集体教研活动

2022年10月12日 08:05  点击: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教学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强化课程思政教学,全面推进专业群“纲课案”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强化抗疫课程思政教学,提高课程思政育人实效,10月10日,气象学院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课程思政教学集体教研活动。气象学院院长张民、副院长李强及全体专兼职老师参加活动,会议还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平平老师莅临交流指导。

活动中,全体教师一起学习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教学的通知》文件精神,全面领会了“纲课案”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内涵,后面以教研所为单位进一步集体研讨各专业群课程思政教学大纲,并就各专业群课程思政教学资源的建设和应用及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的设计进行交流探讨。

活动中,智慧气象技术教研室和应用气象技术教研所的两个所长结合线上教学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交流和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平平老师结合自己工作经验进行了指导。

活动最后,张民院长要求全院教师要进一步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积极学习新知识、新政策,在教学中融入思政,提高专业素养。


上一条:气象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教研活动 下一条:气象学院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