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学院开展“远离疾病,健康相伴”线上讲座

2021年12月01日 19:30  点击:

同舟共济风雨兼程,防控履责要携手前行,根据《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关于开展“文明宿舍·线上讲座抗疫有我”第九届大学生公寓文化月活动实施方案》,12月1日,学校医务室吴琨医生作“疫情防控知识”、“艾滋病宣传与健康教育知识”开展线上专题讲座。气象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参加活动。

讲座现场

吴琨医生强调,艾滋病的医学全称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是人类免疫缺陷病毒,侵入人体后引起的一种病死率极高的严重传染病,目前还没有效的疫苗和治愈的药物,但已有较好治疗方法,能有效地延长病人的生命,提高其生活质量。艾滋病防治关键在于预防,洁身自爱、遵守性道德是预防经性途径传染艾病毒的根本措施。同时吴琨医生建议同学们疫情期间,常通风、戴口罩,七步洗手不能少;一米线、不聚集,社交距离要保持;早报告、不隐瞒,坚持测温早就医;受管控、多理解,积极配合管控查。

学生自主学习

此次讲座增强了我院学生对于疾病知识的了解,加强同学们对于疾病的防范意识。同时,在面对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希望我们共同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上一条:规划精彩人生,打造锦绣前程——气象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下一条:“防灾减灾,风云气象”--气象学院举办第十二届气象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