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青春心向党&科技下乡助力建小康”兰州资源环境学院气象学院三下乡小分队赴甘肃省古浪县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二

2020年07月13日 12:32  点击:

古浪县为温带大陆性偏干旱气候,常年降水较少,在整个国民经济当中,农业和种植业占到了三分之一以上,由于干旱性气候影响,节水农业灌溉在当地显得尤为重要,气象灾害防御和综合防灾减灾能力也始终是当地气象部门不断努力的方向。

      A9F08634B5B2E27FA78A345F1054A6E4

小分队在古浪镇牛羊养殖及农作物种植基地开展农业气象技术帮扶

7月13日,气象学院三下乡小分队前往古浪镇牛羊养殖及农作物种植基地开展农业气象技术帮扶。三下乡小分队队员们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民锄地、给西红柿搭架等,并为农民讲解农业气象技术知识、天气预报的制作、人工降雨的形成等气象知识,通过开展病虫害发生发展气象等级预报和天气趋势预报,指导贫困户科学施药防控病虫害。李强院长解答农户提出的各类疑难问题,并表示气象学院会继续研究自吸式渗灌技术,为当地节水灌溉技术提供参考,不断探索气象为农服务新领域,拓展气象为农服务新手段,推动项目、资源、人才逐步向气象为农服务倾斜,保障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14E96820AC697C6AD078858180650B19

合影留念

脱贫攻坚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今年作为决战决胜之年,意义重大,同时任务艰巨,气象学院将全力支持和帮助村上各项工作开展,大家共同努力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收官战。

上一条:“志愿服务青春心向党&科普宣传助力建小康”兰州资源环境学院气象学院三下乡小分队赴甘肃省古浪县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及科普宣传系列活动之三 下一条:气象学院开展“劳动的青春最出彩”劳动教育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