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启航新征程&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气象学院三下乡小分队赴甘肃省皋兰县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及科普宣传系列活动之五

2021年07月18日 08:10  点击:

7月17日,气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民带领气象学院三下乡小分队前往皋兰县皋榆工委纪念馆开展党史和榜样事迹学习教育活动,领悟中共皋榆工委成立后,积极发展党组织,广泛建立统一战线,领导人民进行英勇斗争,为解放兰州和甘肃全境做出贡献,完成光荣使命的历程。

皋兰县皋榆工委纪念馆

皋榆工委纪念馆位于皋兰县石洞镇梨花中路849号,纪念馆布展面积140平方米,共分两个展厅和六个单元,内容分别为:在风雷中光荣诞生;在风雨中茁壮成长;在风暴中奋起反抗;在风浪中同舟共济;在烽火中并肩作战;在风雪中永不凋谢。全面展示了皋榆工委在解放战争时期为发展党员队伍、领导群众运动、迎接兰州解放等所做出的重大贡献。

三下乡小分队参观皋榆工委纪念馆

闫瑛老师带领三下乡小分队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铿锵有力地向党和人民做出庄严承诺,表达自己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坚定信心。同时,在讲解员的介绍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回忆共产党人艰苦卓绝,奋勇前进的坚毅精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厅,通过影像、照片、文物、史料、文献、投影等载体,全体成员深受教育,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洗礼,深刻的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这不仅是一句响亮的口号,更是一份肩头沉甸甸的责任。

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合影

通过参观皋榆工委纪念馆,三下乡队员们不仅了解到红军先烈的英雄事迹,更认识到鲜红血液凝结成的土地就是红色意义,这是一种大无畏的爱国主义精神,是一种将生死置之度外精忠报国的思想,更是一种伟大生命的诠释,队员们纷纷表示必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不止。

上一条:“百年奋斗启航新征程&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气象学院三下乡小分队赴甘肃省皋兰县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及科普宣传系列活动之六 下一条:“百年奋斗启航新征程&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气象学院三下乡小分队赴甘肃省皋兰县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及科普宣传系列活动之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