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学院教师参加全省灾害性天气个例分析培训班学习

2023年05月26日 21:14  点击:


《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指出,要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构建“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现代气象业务体系,其中,预报精准是气象业务的核心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校局合作、共同推进甘肃气象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教师预报预警业务专业技能水平,更好服务智慧气象技术职业本科教学工作,2023年5月22日至26日,气象学院智慧气象教研所八名教师参加由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甘肃分院举办的全省灾害性天气个例分析培训班。

培训班开班仪式

培训班聘请了全国气象名师姚秀萍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韩雷教授、干部学院王秀明教授、兰州中心气象台狄潇泓等正研级高工就强对流天气预报的基本原理和技术方法、人工智能技术在短时临近预报业务中的应用、新一代天气雷达在预报中的应用、卫星资料在短临预报预警业务中的应用、沙尘暴、暴雨、寒潮等灾害性天气预报技术与方法、SWAN系统及甘肃省短时临近预警系统的使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班专家授课

通过学习,老师们熟悉了气象台站新型业务系统平台的操作使用、加深了气象预报基本原理与技术方法的理解,为今后提升教学工作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撰写、初审:金庆忠

复审:李  强

终审:张  民


上一条:气象学院组织开展就业引航专题讲座 下一条:气象学院开展专升本学生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训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