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学院开展专升本学生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训练

2023年05月26日 21:09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印发2023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清单的通知》(兰资环党发﹝2023﹞31号文)文件精神,切实做好两年制职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专项提升工作。5月26日下午,气象学院邀请榆中县气象局副局长姜成成为2022级智慧气象技术(专升本)11、12班97名学生就县级综合业务做了专题报告,拉开气象学院智慧气象技术专升本学生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训练的序幕。


姜成成副局长授课

姜成成副局长以榆中县气象局为例,从气象工作是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重要性、县级气象台站职能工作、县级气象台站工作环境、县级气象业务工作情况介绍、县级气象人才需求分析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县级工作内容与工作流程。姜成成副局长寄语同学们要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优秀的职业素养和责任感,才能有效融入气象大家庭。讲座完后,姜成成副局长回答了相关同学提出的关切问题。

姜成成副局长授课


姜成成副局长授课

根据《气象学院2022级智慧气象技术专升本学生教学质量提升实施方案》的规划,本学期气象学院还将聘请甘肃省气象局专家、一线业务骨干就气象业务工作内容进行专项强化训练、暑期将开展为期60天的基层气象台站实践锻炼等,确保专升本学生人才培养质量满足我国气象行业发展需求,为职业本科学生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撰写、初审:金庆忠

复审:李  强

终审:张  民



上一条:气象学院教师参加全省灾害性天气个例分析培训班学习 下一条:气象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