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学院举办第一届县级综合气象业务竞赛

2023年11月24日 08:3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进一步增强学生专业核心技能水平,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持续推进“ 课赛融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教务处主办、气象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县级综合气象业务竞赛于11月23日举行。

此次比赛共吸引气象学院、军士学院本科生、高职专科生、定向培养军士生共计33支队伍96人参赛。

在开幕式中,气象学院院长张民对举办此次竞赛的重要意义做了说明,他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能够借比赛的契机进一步夯实专业知识与技能,为今后就业与工作,服务我国气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他要求各位选手认真遵守竞赛规则,公平竞赛,赛出风格。气象学院党委书记常逢杰宣布比赛开幕。

竞赛开幕式

竞赛过程中,气象学院院长张民、党委书记常逢杰、教学督导陈斌、李焕平等领导进行了现场巡视。

业务理论知识竞赛

第一届县级综合气象业务竞赛参考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国赛、省赛模式,分业务理论知识与装备技术保障两部分。业务理论知识采用线上考试方式,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气象相关法律法规、业务规定、气象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装备技术保障主要考察参赛选手自动气象站业务保障能力。



竞赛精彩瞬间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由21级大气探测技术军士(战支)班与21级应用气象技术(火箭军)2班组队的肖同、王学维、王腾飞,21级应用气象技术(火箭军)1班和21级大气探测技术11班组队的吕伟宁、陈小强、李春苗,22级智慧气象技术专升本1班的李江海、杏雨溪、燕凤凤等三支队伍获得一等奖、5支队伍获二等奖、10支队伍获三等奖,李春苗等8名选手获“个人全能奖”。

此次竞赛填补了我校气象职业技能竞赛的空白,帮助学生熟悉县级综合气象业务内容,为今后进入气象行业从事气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也为气象专业课程“课赛融通”提供了有效指导。


撰写、初稿:金庆忠

复审:李  强

终审:张  民


上一条:气象学院召开师生恳谈会 下一条:新疆机场集团来校实地考察招聘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