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2024年03月05日 14:01  点击: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和3月5日在北京隆重开幕。学院师生通过电视、互联网等媒体平台热切关注全国两会召开,对政府工作报告中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对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

学院院长张民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让人振奋,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重任在肩。我们将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领会好,不忘初心,潜心育人,聚焦学校中心任务,强化职本先行优势,努力把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好,把学生的身心健康维护好,把学生的就业问题解决好,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以育人成效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资环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常逢杰说,认真聆听了李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我们将认真学习会议内容,领会精神实质,将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学院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人才培养、产教融汇、科技创新等方面深入探索、主动作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层次职业技术人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师生党员观看现场

2021级智慧气象技术班学生张轩嘉说,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热切关注着两会的进程,关注着国家的大政方针。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这让我们倍感振奋。作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国家为我们提供了施展才干无比广阔的舞台,我会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2022级雷电防护技术班学生安杰说,两会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发展的关键路径,更是我们了解和观察国家政治生活的重要窗口。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也要关注时事热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中,要以增强知识储备为首要任务,用气象理论夯实专业技能,努力成为能够胜任基层气象综合业务的新时代资环气象人。


撰写、初稿:李振华

复审:赵继锋

终审:常逢杰


上一条:智慧气象技术教研所开展教研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2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