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学院开展“3.23”世界气象日校园科普宣传活动

2024年03月23日 11:06  点击:

2024323日是第六十四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气候行动最前线”。该主题旨在呼吁全社会采取紧急行动,在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领域进行更加有效的合作,积极应对不断变暖的地球给人类生存和发展带来的严峻挑战。为做好2024年世界气象日宣传纪念活动,丰富校园的科普知识,营造出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氛围,323日,气象学院在我校门前广场开展了主题为“气候行动最前线”的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科普志愿者为同学讲解气象知识

科普志愿者宣传世界气象日

活动通过气象知识咨询解答、发放宣传手册,以及摆放宣传海报等形式大力普及气象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科普志愿者向我校同学深入讲解了世界气象日的诞生背景和意义,以及当前中国面临气象问题的治理方案,呼吁同学们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提高对气候变化极其影响的认知,积极参与到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活动中来,为应对气候变化贡献中国青年的青春和智慧

活动现场

此次世界气象日主题教育活动,激发了广大同学探索气象、认识气象、学习气象的浓厚兴趣。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了气候变化对于人类的影响,懂得了环境保护及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性,对进一步提升学生气象防灾减灾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撰写、初审:夏  权

复审:李  强

终审:张  民

 

上一条:学校积极参加2024年世界气象日“气候行动最前线”科普活动 下一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4年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