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积极参加2024年世界气象日“气候行动最前线”科普活动

2024年03月23日 18:19  点击:

为宣传第64个世界气象日,3月23日,甘肃省气象局、甘肃省气象学会、兰州市气象局、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民航甘肃空管分局、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行、兰州大方电子有限责任公司与学校一同在华联广场参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活动,旨在推动气候变化“大科普”,提高社会公众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和能力,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共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未来。

志愿者合影留念

精彩舞蹈节目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解答了公众对于气象现象的疑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了气象灾害的成因和防范措施。同时,现场还设置了气象知识问答环节,让参观者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气象知识。

志愿活动现场

此次气象科普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不仅增长了气象知识,还提高了对气象灾害的防范意识,增强了公众关心气候、关注地球环境的意识。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加强与省气象局、兰州大学等单位的合作,推动气象科普活动的深入开展,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资环力量。

 

 

撰写、初稿:夏

复审:赵继锋

终审:张

上一条:2024年河南省气象局防雷技术培训班圆满结业 下一条:气象学院开展“3.23”世界气象日校园科普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