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学院党总支召开第二党支部教工党小组会议

2020年05月28日 09:15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疫情期间对学生学习生活的教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5月28日,气象学院党总支在金星实训603会议室召开第二党支部教工党小组会议,参加会议的有第二党支部全体教工党员,此次会议由气象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朱晗晖主持。

  IMG_3596

会议现场

会议围绕疫情期间劳动教育融合进行探讨交流。第二党支部书记朱晗晖在交流发言环节表示:一要确保疫情期间学生健康安全为前提,教师应加强学生实训课劳动,重塑学生对劳动的认识、践行劳动精神、创新劳动形式等,引导学生把准劳动教育价值取向;二要敢于创新,加强劳动教育效果的普及性,鼓励19级学生拍摄劳动教育小短片,推进劳动教育工作迈入新阶段;三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创新体制机制,并对18级发展对象进行思想谈话,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IMG_3611

第二党支部书记朱晗晖发言

最后,气象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朱晗晖强调:要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的要求和工作安排,着力工作重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加强劳动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让劳动教育成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亮点工程。

上一条:气象学院党总支召开第一党支部教工党小组会议 下一条:青春是我们的名片 服务是我们的志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