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启航新征程&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气象学院三下乡小分队赴甘肃省皋兰县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及科普宣传系列活动之四

2021年07月16日 20:04  点击:

为激发新一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当代青年牢记历史,学习老一辈革命者顽强不屈的精神。7月16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气象学院三下乡团队到达皋兰县,拜访慰问了当地的老党员陶明义同志。

 

三下乡小分队慰问陶明义同志及其家人

在皋兰县气象局局长魏代栋的引导下,气象学院三下乡小分队一并来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陶明义同志的家中,深入了解陶明义同志的生活状况和在党经历。在慰问中,宗艳伟老师和曹磊老师与他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情况,团队成员也主动帮忙清洁打扫卫生,送上了慰问品。

 

三下乡小队打扫清洁卫生

在交谈中我们了解到,陶明义同志已光荣在党66年,在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后,积极支持村党支部、村委会的各项工作,始终坚持党员标准,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全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谈到这些经历时,陶明义同志激动的告诉我们,作为土生土长的皋兰人,他见证了皋兰县的发展壮大,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从最开始的贫瘠土地上,全县人民像他一样家家用上了自来水,住进了新房,有固定的收入来源,实现了脱贫致富。他表示,他将继续投身于乡村振兴的发展道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体合影

此次活动无疑为小分队队员们上了最生动的一课,我们感谢像陶明义同志一样为党的事业做出贡献的老一辈共产党员,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当代青年人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发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要做到坚持到底的革命意志常在,不畏艰苦的革命精神永存,用行动践行最初梦想,用热血书写无悔青春。

党员基本信息:

陶明义,男,汉族,1933年生,1955年10月入党,党龄66年,该同志党员信念坚定,积极支持村党支部、村委会的各项工作,始终坚持党员标准,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村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气象学院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下一条:气象学院赴兰州交通大学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基因传承行动”成果展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