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学院召开《雷达模拟仿真实训室》项目建设专家论证会议会议

2021年04月01日 16:00  点击:

4月1日,气象学院在金星实训507会议室召开了《雷达模拟仿真实训室》项目建设专家论证会。会议由气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李强主持,甘肃省气象局科技与预报处处长、正高级工程师白虎志,甘肃省气象局兰州中心气象台台长、正高级工程师刘新伟等人与气象学院院长、教授张民,气象学院综合观测教研室副主任(项目负责人)、讲师宗艳伟参加会议。

111B7C13E6B10FCA0685434725089144

会议现场

会上,项目负责人宗艳伟老师就项目前期调研情况及建设方案做了简要介绍,围绕项目建设必要性、项目建设规划以及预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在认真听取汇报和查阅资料的基础上,从学院整体实训室规划、实训室专业定位以及采购设备的经济性、实用性、合理性、先进性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评审,并对各项目方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E58C57F33B5317D4ACE97215615A6BC3

座谈交流

通过论证专家组与气象学院教师组的座谈交流、共同商讨,使有限的实训资源得到了集约化利用,提高了方案的使用效益。另一方面,通过对实训室建设的系统化设计,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出发,充分论证了实训室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从源头上提高了实训室的利用率和资金的使用效益。

雷达模拟仿真实训室是我院的重点项目之一,自项目成立以来,学院已经围绕各项数据系统、办事流程梳理等工作,召开多次项目会议。目前,此项目正在紧张开发中,预计今年10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上一条:气象学院积极对接行业企业,助力校局校企合作水平全面提升 下一条:气象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