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祖国繁荣变迁•科技帮扶地区发展”兰州资源环境学院气象学院三下乡小分队赴甘肃省永靖县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一

2019年07月17日 19:53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响应团中央关于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号召,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气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继锋一行15人的三下乡小分队到达甘肃省永靖县刘家峡镇组织开展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说明: QQ图片20190716132953

三下乡小分队合影留念

随着近期持续降雨,黄河水位大涨,防汛形势刻不容缓!716日,气象学院三下乡小分队依托甘肃省应急管理学院背景,发挥气象学院专业优势,与永靖县应急管理局、气象局等单位共同参与了永靖县2019年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说明: 12

安装气象六要素自动观测站

    说明: QQ图片20190716132931

演练活动现场

随着演习总指挥的一声令下,防汛应急演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全员进入防汛戒备状态,按预定的抢险布置和要求,全面演示了从启动应急预案到现场的指挥救援、设立标志、抢险排水、物资保障、后勤救护等各个环节。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任务分配合理,作业展开迅速,全程指挥流畅,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检验了气象知识在防汛减灾救灾中的重要性。

    说明: 7

演练活动现场

通过此次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增强了三下乡小分队队员们的防汛抢险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树立起“防灾减灾,气象先行”的强烈意识,为以后学好专业知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见证祖国繁荣变迁•科技帮扶地区发展”气象学院三下乡小分队赴甘肃省永靖县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