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祖国繁荣变迁•科技帮扶地区发展”气象学院三下乡小分队赴甘肃省永靖县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二

2019年07月18日 20:05  点击:

永靖县位于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北部,由于地理位置特殊,防灾减灾一直是现气象局的重头工作,进入汛期以来,预警预报工作更是任务重,责任大。为了解基层气象台站业务开展情况,充分认识气象信息服务在自然灾害防治中的重要作用,联合气象局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717日,气象学院三下乡小分队在永靖县气象局进行专业认知实习。

    说明: QQ图片20190716134129

观看气象云图

气象局专家老师就县级气象业务开展、气象产品制作服务、预报预警工作体系、人工影响天气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结合426日永靖特大冰雹、近期黄河水位持续上涨等实际案例,阐释了精准气象信息服务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后期有序开展“防灾减灾,气象先行”科普宣传活动奠定了科学理论基础。

    说明: QQ图片20190716134102

参观地面观测场

    说明: DSC_9455

指导教师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专业认知实习,队员们对气象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就业岗位有了更加直接的感观,激发了大家学好气象专业知识的热情,争取以实际行动宣传气象科普知识,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努力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上一条:“见证祖国繁荣变迁•科技帮扶地区发展”气象学院三下乡小分队赴甘肃省永靖县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三 下一条:“见证祖国繁荣变迁•科技帮扶地区发展”兰州资源环境学院气象学院三下乡小分队赴甘肃省永靖县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