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祖国繁荣变迁•科技帮扶地区发展”气象学院三下乡小分队赴甘肃省永靖县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三

2019年07月19日 20:15  点击:

刘家峡水电站是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我国自己设计、自己施工、自己建造的大型水电工程,也是中国首座百万千瓦级水电站。作为一个兼有防洪、灌溉、防凌、养殖等综合利用价值的大型水利枢纽,刘家峡水电站的建成产生了巨大的多方面的生产效应,有力地促进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说明: 2

讲解人员带领队员前往水电站

718日,气象学院三下乡小分队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刘家峡水电站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人员的讲解和带领下,队员不仅全面了解了水电站建设发展的辉煌历史,也为一幕幕艰苦创业的场景所震撼。队员们深受教育和激励,也表达出对建设者们不屈不挠、攻坚克难、日夜奋战的斗志和业绩的崇高敬意。

      说明: 3

讲解人员向队员介绍水电站的辉煌历史

    说明: 5

指导教师带队参观

刘家峡水电站是在极其艰苦的条件和环境中建成的,它的建成运营,也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深厚印迹,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中华民族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和我国工人阶级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参观刘家峡水电站,带来的是文化的滋养和精神的洗礼。

    说明: DSC_8678

合影留念

上一条:“见证祖国繁荣变迁•科技帮扶地区发展”气象学院三下乡小分队赴甘肃省永靖县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四 下一条:“见证祖国繁荣变迁•科技帮扶地区发展”气象学院三下乡小分队赴甘肃省永靖县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