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祖国繁荣变迁•科技帮扶地区发展”气象学院三下乡小分队赴甘肃省永靖县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四

2019年07月20日 20:22  点击:

永靖县地理位置特殊,近期黄河水位上涨,汛情严峻,为进一步普及气象知识,增强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队员们的专业技术能力,719日,气象学院三下乡小分队联合永靖县团委在县广场展开气象知识宣传活动。

    说明: QQ图片20190719144345

指导教师与县团委志愿者探讨气象灾害防御

本次活动以悬挂宣传标语、科普展板、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气象知识,并为前来活动现场的的公众设立专门的咨询台,使广大市民更加了解气候对大家日常生活的影响。活动期间还对部分市民进行了问卷调查,收集了一些大家对当前大气污染治理和气候环保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说明: DSC_8784

队员向群众讲解气象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展现了气象学院学生的精神面貌,同时加强了队员们对气象知识的了解,为以后的专业课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引导广大市民了解掌握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真正实现了利用气象信息趋利避害,发挥气象科普知识在防灾减灾中的重要作用。

      说明: DSC_8878

合影留念

上一条:“见证祖国繁荣变迁•科技帮扶地区发展”气象学院三下乡小分队赴甘肃省永靖县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五 下一条:“见证祖国繁荣变迁•科技帮扶地区发展”气象学院三下乡小分队赴甘肃省永靖县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