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学院开展“劳动的青春最出彩”劳动教育周活动

2020年04月30日 10:13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劳动教育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劳动教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等相结合,弘扬劳动精神,助力共青团工作阵地与劳动教育工作协调统一,4月21日至4月28日,气象学院组织开展“劳动的青春最出彩”劳动教育周活动。

各班团支部组织开展“向最美劳动者致敬”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期间各班辅导员根据本班实际制定了具体的劳作教育实施方案,组织学生以网络形式进行劳动教育“云”打卡,并要求所有的劳动内容须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居家进行,如当地条件允许,家长同意,学生也可协助社区从事志愿服务。

协助社区从事志愿服务

劳动教育开展以来,学生都踊跃参与。洗衣做饭、拖地擦窗、田间干农活、在社区做志愿者……学生们纷纷将劳动融入日常生活,每天也自觉在网上发布自己的劳动成果,为同学们上传的劳动成果点赞,和同学们互相交流劳动收获和体验,生动诠释了劳动教育的价值。

同学们在家开展为期一天的“今天我当家”活动

进行农业劳动,体会农作物之美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劳育工作的时代性、科学性和实效性,促进青年团员在丰富多样的劳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切实提高社会责任感。在充分结合实际的基础上,坚持育人导向,以“提质量、强素质、广覆盖”为目标,推动团支部有序、深入参与到劳动实践中去,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用实际行动迎接五一“劳动节”到来。

上一条:“志愿服务青春心向党&科技下乡助力建小康”兰州资源环境学院气象学院三下乡小分队赴甘肃省古浪县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二 下一条:气象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志愿者校园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