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2022年06月10日 10:30  点击:

为贯彻落实好学校关于做好2020级学生实习管理工作的通知,妥善安排2023届毕业生的实习事项,6月10日,气象学院在金星实训507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参加会议的有气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民,气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继锋,气象学院副院长李强,就业干事钟荟,辅导员李振华、张艳艳及2023届全体毕业生,本次会议由副院长赵继锋主持。

会议现场

院长张民从人才培养和就业需求出发,结合专业学习实际向大家指出了实习工作的重要性。毕业生实习是气象学院人才培养中非常重要的部分,是毕业生走向社会的关键一步,要注重培养毕业生的职业习惯、职业操守,让他们熟悉职场环境、职场生活。针对这些问题,他建议同学们应该先从自我水平、就业环境进行认知了解,结合自身实际,根据家庭、学习等情况合理定位自身,了解就业形势、关注就业信息,抓住时机,果断决策。

院长张民讲话

副院长赵继锋对实习期间同学们的人身安全、专业提升、人际关系处理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并就实习的任务和内容、实习管理、成绩评定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勉励全体同学认真了解气象部门职能,在实践中检验学习知识,在台站展现学院学子的风采。

副院长赵继锋讲话

此次实习动员大会不仅使2023届毕业生明确了实习的重要性,帮助其树立了正确的实习观,也为之后的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就业不仅仅是获得经济收入,更是实现人生自我价值的途径”气象学院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下一条:气象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返校励志演讲”暨就业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