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学院党总支师生联合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4月04日 15:30  点击:

英雄长眠作不朽,万古清名入史册。为进一步促进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清明时节4月4日,气象学院党总支师生联合支部在兰州战役窦家山战场纪念广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气象学院党总支师生联合支部学生党员参加,2021级李炎荣同学主持。

活动现场

气象学院党总支师生联合支部学生党员齐聚窦家山战场纪念广场,向纪念雕塑敬献花篮,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由气象学院李炎荣同学介绍窦家山战役纪念碑历史以及优秀校友杨力传奇故事。面对杨力烈士纪念碑,师生联合支部学生党员进行了一分钟默哀。学生党员们深刻悼念和缅怀逝去的革命先烈,赓续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使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于心间。

李炎荣同学讲述窦家山战役和杨力先烈的英雄事迹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对革命先烈的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有了更加鲜活、深刻的认识。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们了解到战争的残酷以及当年中国人民奋勇抗战保家卫国的感人事迹,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也认识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和身上所肩负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不能忘记那段腥风血雨的岁月。

全体成员面对杨力烈士纪念碑进行一分钟默哀

上一条:气象学院党总支教师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下一条:活力满满,青春无恙,一起运动向未来 ——气象学院抗“疫”有我系列(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