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满满,青春无恙,一起运动向未来 ——气象学院抗“疫”有我系列(二)

2022年03月18日 19:49  点击:

期,受新一轮新冠疫情的影响,同学们都开启了居宿舍隔离的状态,疫情的来势汹汹也让同学们更加体会到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根据学校的教学安排,校内课程改为了线上教学形式,在宿舍里上网课的同学们长时间久坐在电脑、手机屏幕前,身体不免感受到劳累与酸楚。此时此刻,曾经在球场上挥汗如雨,在跑道上尽情驰骋的画面只能封存于脑海深处了。但是,气象学院的学子告诉大家:只要有心运动,“宿舍就是健身房、处处都是运动场”!

三月春光无限好,气象学院的同学们居舍也能感受到。根据气象学院团总支要求,为保障全院气象学子的身心健康,激活身体机能,提高对病毒的免疫力,丰富同学们的宅居生活,3月17日,气象学院以宿舍为单位采取自由运动的形式组织开展了“抗疫有我,一起运动向未来”的室内锻炼活动。

事实上,每天的适量运动,对于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以及保证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非常有必要,对改善同学们因封闭而产生的些许焦虑情绪也能有很好的舒缓。封闭在宿舍期间,即使受到空间、器材的限制,气象学院的同学们参与运动的热情仍然不减,他(她)们将居家(舍)运动的过程记录在视频中,宅宿舍运动健身,乐享慢时光。同学们参与的项目多姿多彩,既有舒展身心的瑜伽,帮助塑造美好的形体;也有充满挑战的“一分钟”项目,突破日常运动的极限;更有共同互动的PK竞技,增进舍友之间的互动与情感。居舍有氧,充实自己的同时,还能收获好心情,同学们动起来了,免疫力提高起来了!

抗疫之路道阻且长,漫漫长夜总有微光。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日的暖阳。生活还会继续,优秀的习惯还需要行动来保持,希望气象学子们能够继续积极做好时间管理,劳逸结合。

    特殊时期,希望气象大家庭的师生们注意防护,增强体育锻炼。阴霾总会散去,让我们一起期待阳光!

17187

“我是气象学院20级学生,非常喜欢唱歌,这次宿舍“宅运动”,舍友鼓励我积极参加,并热心的帮我录制视频,让我留下了疫情期间的珍贵回忆,也让我和舍友的关系更融洽了。”张昀昊说。

13CA3

“我平时喜欢锻炼,学校封闭管理以后,我经常拉着舍友在宿舍锻炼。健身也算是一项运动,长时间的健身会让我们的身体素质得到提升,还能增加免疫力,减少患病的可能性,是一种很好的锻炼形式。”20级大气探测技术12班张世豪说。

15547

   “我特别热爱书法作画,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我会在上完网课的闲余时间写字、画画。它能陶冶我的情操,丰富我的精神世界,最重要的是疫情期间不乱跑算是我对抗疫的一点小小贡献吧。资环加油,气象加油!”应用气象技术(防灾减灾方向)12班张伟伟说。


上一条:气象学院党总支师生联合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有担当,师生有力量,防控有责任,安全有保障——气象学院抗“疫”有我系列(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