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有担当,师生有力量,防控有责任,安全有保障——气象学院抗“疫”有我系列(一)

2022年03月17日 20:10  点击:

壬寅二月,新冠疫情再次突袭金城,战“疫”的号角再次吹响。突发的疫情笼罩在月色朦朦的窦家山上,令人猝不及防,在大“疫”当前的危急时刻,气象学院师生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冲到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坚毅团结、勇于担当的学院精神。

3月12日以来,在学校党委的统一组织和领导下,为阻止疫情输入、切断疫情蔓延、服务防控大局,气象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和要求,充分发扬抗疫精神,全院上下众志成城、团结协作,全力以赴战斗在抗疫前线,凝聚起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

本轮疫情来势汹汹,然而抗疫中的许多个温暖瞬间,让我们看到资环气象师生的责任与担当。从静谧的清晨到夜色渐浓的黄昏,陪伴在同学们身边的每一个抗疫时刻,都记录着气象学院领导老师对学生们无微不至的关怀。

气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民,副书记、副院长赵继锋,副院长吴旭东以及辅导员老师、部分党员教师在接到疫情讯息的第一时间赶往学校,出现在了学院广大学生面前,为同学们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民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带头带领教工党员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第一时间线上召开了学院全体教工大会,积极部署疫情期间学院疫情防控以及学生心理疏导、线上教学等各项工作。

气象学院领导守候在抗疫前线

副书记、副院长赵继锋组织全体辅导员做细做实学生的服务保障和教育引导工作,不时将承载着鼓励与温暖的讯息通过微信群、QQ群传递给学生们;积极动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志愿者同学迅速加入到防疫一线,承担起疫情防控的重任。副院长李强除了在线上统筹安排教师们线上教学的相关事宜,还积极关注同学们的身心健康问题,引导教师们在线上授课过程中结合课程思政教学内容积极开展学生心理疏导和关怀。副院长吴旭东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的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赶到学校,迅速加入到疫情防控的一线,用踏实的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

在校党员老师们穿着防护服,化身“大白”配送员,挨层挨室地为同学们送饭菜、送物资、送温暖;积极组织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使党徽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各位专兼职辅导员化身线上贴心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在微信和QQ群里积极引导同学们正确理性应对疫情,耐心疏导学生心理情绪。居家的教师们努力为学生上好每一堂线上课,认真做好思政课堂和防疫宣传,让学生们放平心态,将静下来的时光多用在学习上。

气象学院在这个特殊时候,没有人退缩,也没有人抱怨,他(她)们用温暖且有力量的话语鼓励着同学们:人比山高、路比脚长,同学们,加油!


气象学院教师线上授课

面对学校科学制定的疫情防控管理措施,气象学院全体学生在疫情的考验中,更加懂得了自律与坚强!同学们坚持足不出户,珍惜这一段难得的时光-—或线上陪伴家人,在守候中感受温情;或静享安宁,在独处中丰盈内心;或读书学习,在自律中积蓄能量;或记录生活,在细节中感知美好。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气象学子们既能过好“快节奏”的生活,也能安顿好“慢节奏”的时光,用居舍的实际行动汇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我们相信,心中有光,不惧夜黑,向阳而行,不畏路长。

气象学院学生在宿舍积极上网课

气象学院领导、老师化身“大白”配送员

气象学子感激学校,期待花开疫散时!

在这场战“疫”中,

感谢每一位坚守在一线的老师

感谢每一个坚守宿舍的“你”

感谢每一个无私奉献的“你”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正是有无数个逆行而上的你们,同学们才会在这特殊的时刻感到一份安心。

万物复苏必有时,疫去安来春有期,

感谢每一位为抗击校园疫情冲在一线的资环气象人!


上一条:活力满满,青春无恙,一起运动向未来 ——气象学院抗“疫”有我系列(二) 下一条:气象学院党总支师生联合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