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学院开展“识宪法利刃,护自身安全”团日活动

2021年10月30日 15:0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依法治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大学生的法治意识与道德素养气象学院于10月30日开展线上“宪法卫示”活动。

活动主题

活动期间,气象学院各位同学积极参加“宪法卫示”活动,在活动中各位同学深化对法治理念、法治原则、重要法律概念的认识与理解,基本掌握公民常用法律知识,基本具备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自身权利、参与社会公共事务、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牢固树立法治观念,认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理想和信念。利用假期与课余时间参与法治相关实践活动。了解社会热点法律问题,思考正确的应对和处理方式

活动内容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家庭的幸福寄托,是父母未竟事业的接班人,青少年健康成长与否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走向。因此,培养青少年的法律素养,重视和关心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就是关爱明天,关注未来。

 

上一条: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 下一条:气象学院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