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气象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1月01日 17:00  点击:

着眼培养时代新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整体部署、服从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气象学院在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氛围,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校蔚然成风。

R-C

活动现场

   开展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聚焦老年人在养老、医疗、社会保障、文化娱乐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志愿者深入城乡社区,开展慰问陪护、清洁卫生、代购代办、医疗保健、维修家电、科技助老等志愿服务,帮助老年人融入现代生活、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开展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青少年心理特征和成长规律,志愿者走进当地小学开展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志愿服务活动,为青少年提供精彩有趣的学习生活。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活动。

帮助相关部门做好社区值守、体温监测、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物资配送、代购代送生活物资等服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开展文明过节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志愿宣传活动,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天价彩礼、大操大办、厚葬薄养、封建迷信、红白喜事“撵好”等陈规陋习。

志愿者张伟伟表示:“志愿服务绝不是一次,也不是一段时间,而是时时刻刻。将奉献与服务融入日常生活中,将爱心与行动融入学习工作中,这种坚持与传递,才是志愿服务真正带给我们的,也是它应该带给我们的,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此类志愿活动。

AED5B6FDA8AA473CEE9B3DDBAE9561AF

张伟伟诉说志愿服务感悟

参加志愿服务是当代青年应肩负的使命,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作为后浪的我们是今后社会的顶梁柱,少年强则国强,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学生将会继续以爱心和特长奉献社会,帮助他人,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上一条:气象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下一条:气象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