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开展《多边主义:世界发展的破局之策》专题讲座暨党课

2021年12月08日 19:30  点击:

12月8日,气象学院邀请学校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多边主义:世界发展的破局之策》为题的专题讲座,以此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丰富思想内涵。气象学院全体教职工和21级气象全体学生在图书馆报告厅进行线下听讲,气象学院19和20级学生以及士官学院全体学生通过会议直播线上听讲。

讲座现场

讲座主题

讲座围绕“当今时代面临的四大课题、照亮前行之中的多边主义、践行多边主义的中国行动”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当前多边主义内涵以及多边主义下的中国行动。

郑绍忠书记宣讲

郑绍忠书记指出,中国始终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前行,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对当代大学生而言,学习成长面对着一个快速变化和不断变革的新时代,跟上时代步伐,关注中国和世界,是在校大学生学习的内在要求。

气象学院教职工听讲

讲座的最后,郑绍忠书记将“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这八个字送给在场的所有师生。告诫大家人类是一个整体,地球是一个家园。我们应始终站在多边主义的立场上,从人类共同利益出发,把握时代脉搏,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气象学院组织学生线下听讲

气象学院组织学生线上听讲

士官学院组织学生听讲

 

上一条:气象学院党总支教师支部开展“传承气象精神 砥砺前行进取”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习近平: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