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学院党总支教师支部开展“传承气象精神 砥砺前行进取”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5月06日 15:30  点击:

5月4日中午,第二次青藏科考“巅峰使命”珠峰科考登顶第一梯队12名队员成功登顶,在珠峰8830米架设了全球海拔最高的自动气象站。作为资环气象人,气象学院师生听闻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都兴奋不已。5月6日,气象学院党总支教师支部在金星实训603会议室召开了以“传承气象精神,砥砺前行进取”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教师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气象学院教师支部组织纪检委员杨庆怡主持此次党日活动。

会议现场

首先,气象学院党总支教师支部书记闫瑛领学《科考队员成功登顶我国珠峰地区梯度气象观测体系初步建成》,并向大家阐述了我国建设珠峰梯度气象观测体系,对高海拔冰川和积雪变化的监测意义重大,年轻的科考队员登顶珠穆朗玛峰完成“巅峰使命”,自此,已经持续5年的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在科研的标尺上有了崭新刻度,中国珠峰科考首次突破8000米以上海拔高度,这是青藏高原科学考察研究具有新的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

活动第二项,与会全体党员学习了学习强国时讯《我国科考队员成功登顶珠峰珠峰科考创造多项新纪录》,并观看了影像片《珠峰科考成功登顶创造多项世界纪录》。

在完成集体学习后,气象学院党总支教师支部党员热烈讨论了此次活动的学习内容,此次“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是2017年第二次青藏科考启动以来学科覆盖面最广、参加科考队员最多、采用仪器设备最先进的综合性科考,可以称之为人类在珠峰地区开展极高海拔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的一次壮举。作为资环气象人,全体教工党员将认真学习珠峰科考队员勇于攀登,不畏险阻,迎难而上的大无畏精神,将这种精神运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在教书育人的征途上发出夺目光彩,为我院各项工作实现高水平发展贡献力量。

气象学院党总支教师支部书记闫瑛讲话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开展《多边主义:世界发展的破局之策》专题讲座暨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