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学院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2022年09月21日 14:47  点击:


2022年9月15日至21日“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全国各地集中开展,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做好兰州市“全国科普日”系列宣传活动,根据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同意安排,作为兰州市百家科普基地之一,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智慧气象综合实训科普基地”于9月20日邀请定西市农业气象观测试验站高级工程师雷俊,中国海洋大学孙即霖教授为学院全体学生进行线上气象科普讲座。

本次讲座以《农业气象观测与试验业务》为题,从市级农业气象观测业务概况、农业气象指标建立、精细化适生种植区划、特色农业气象服务、“直通式”为农气象服务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农业气象观测试验的业务流程和服务特色,使学生了解农业气象服务知识,关注农业气象服务,增强农业气象防灾减灾以及农业气象科学研究指导农业生产的意识。

此次讲座持续了一个小时,讲座内容结合农业气象观察试验的业务实际,通过丰富的工作案例,使学院学生对基层气象部门农业气象观测与试验业务有了全面的了解。在讲座中,同学们与主讲人积极互动,气氛活跃。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表示不仅增强了对农业气象科学研究及服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学习气象专业知识的意义,对未来从事的气象服务工作充满了信心。



上一条:气象学院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下一条:中国民航西北地区航空气象专业人才培养交流会在学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