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学院组织开展“3.23世界气象日”主题讲座

2022年03月23日 17:30  点击:

为大力普及气象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广大学生防范气象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能力,3月23日,气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3.23世界气象日”主题讲座,气象学院全体学生参加讲座,张民院长作为主讲人进行了讲授。

张民院长开展讲座

张民院长围绕2022年世界气象日主题,从世界气象日的来源、常见气象灾害介绍、气象信息数据及发布、防灾减灾措施等进行科普。张民院长从不测风云时的天气预报、摸着天气变化门道的预报到摸准观天测雨的手段,生动有趣的介绍了从古至今人们进行天气预报的特点和手段,帮助学生们深入了解气象、气候与旅游的关系。在观看气象科普宣传知识时,张民院长表示,要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教育,让学生了解气象知识,关注气象变化,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御气象灾害能力,让气象灾害防在未发之前、抗在第一时间、救在关键环节,下好防范“先手棋”,打好减灾“主动仗”,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张民院长宣传世界气象日

本次主题讲座的开展,让气象学院全体学生对气象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表示学习到了很多气象知识和防灾手段等,加强了防灾减灾的意识,并表示日后将努力学习气象知识,为气象行业贡献一份力。

气象学院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参加讲座

 

上一条:翘楚以待—气象学院再次迎来返校学子 下一条:规划精彩人生,打造锦绣前程——气象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