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学院赴甘肃省气象局参加科普开放日活动

2023年03月18日 13:08  点击:

    为纪念“3.23”世界气象日,普及气象知识,弘扬科学精神, 3月17日上午,气象学院组织五十名学生前往甘肃省气象局参加科普开放日活动。

气象学院学生前往甘肃省气象局参观

在省气象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兰州中心气象台,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和气象观测场。专家们给同学们介绍了省气象局各业务部门的工作流程以及甘肃本地的气候类型和气象灾害,开展了天气预报知识讲座,同学们了解了气象观测和天气预报流程,各种气候的形成,气象观测卫星以及如何防范气象灾害等知识。感受到了气象科学的魅力,扩展了气象专业知识,同时也与所学的理论知识相结合,丰富了知识体系,同学们都感到获益匪浅。

兰州中心气象台专家介绍天气预报制作过程





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专家介绍气象影视节目制作过程





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专家介绍人影作业技术手段

观测站业务人员介绍新型地面气象观测仪器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气象业务流程,与一线气象工作者深入交流学习,感受到了气象人的责任与担当,普及了气象科学知识,提升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进一步明晰自己的人生目标,更坚定了投身气象行业的决心。


撰稿人、初审:夏  

复审:李  

终审:张  


上一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气象学院参与举办2023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 下一条:翘楚以待—气象学院再次迎来返校学子

关闭